四级职员喻九阳一行到武汉市科技局走访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通讯员严也舟)10月11日,四级职员喻九阳在资产经营与产业管理处处长张兴唐、化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健和严也舟的陪同下到武汉市科技局走访,就市校共建的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魁伟和王振旭、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程乐学会见了喻九阳一行。

座谈会上,喻九阳对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我校以及工研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工研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情况、近期的工作进展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希望科技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研院的发展。

王振旭对科技成果转让、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问题与喻九阳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魁伟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相关精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各类工研院的建设和发展,最近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申报组建工研院的热情高涨,但是审批程序非常严格。市政府要求科技局总结武汉市各类工研院发展的经验,制定相关指导文件,规范发展。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湖北省属高校中唯一的一个工研院,这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子招牌,值得珍惜。

张魁伟对工研院的发展提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工研院的发展既要符合学校发展的要求、有利于教职工的利益,也要符合市场化的方向,规范发展,坚持企业法人定位,要吸取以前的教训,要对全体股东负责。他建议学校领导层加强沟通,统一思想,明确工研院的发展方向,做好顶层设计。

最后,张魁伟代表市科技局表态,科技局支持工研院发展的态度不会改变。

供稿单位: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工程大学资产经营与产业管理处 版权所有